Skip to content

戒之

十二月 26, 2007

和某学生干部吵了一架……原因是其人在快到deadline了的时候,才把工作分摊给我,而Y某(如同其本性的)对这种工作效率和态度表示了嘲讽……

而某干部当然是恪尽职守的热切地教导我:
    “你是XX,你要负责任!请端正态度!”
之后,我压抑不住“想要多说话”的冲动,微笑的提醒说,
    “抱歉,我该负责的是‘同学’的工作,而不是‘你’的工作。”
然后,就如我所料的开始进行亲切而紧张的语言交流了……

虽然说最后这个事情像预想的一样是以
    “师兄,真是抱歉,刚才我的态度太差了呼呼呼~”
    “我才是呢,最近期末大家都很忙,我态度也不好呵呵呵~”
    “呼呼呼呼呼~”
    “呵呵呵呵呵~”
之类听起来很冷的方式不了了之。但是值得吸取教训,Y某因为类似于这种不顾后果的非理性行为,已经吃过相当大的亏。如果这种行为继续出现的话,显然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Y某本人傲慢的个性冲动的性格大概是这场语言交流活动的导火索。嗯……还很年轻么……我?

明知道讥讽的语言会刺激到对方,却还是要说出口;明明发现对方已经情绪不稳定,却还要火上浇油的我,是过于自信了……还是仅仅缺乏理性控制能力……或许是两者都有吧……如果仅仅是要反对对方的意见的话,有很多更加和平(而且巧妙)的方法罢。

就算是为自己好,也确实要改改了,我这个糟糕的性格。常言道祸从口出……戒之。

One Comment leave one →
  1. Yuan permalink
    十二月 29, 2007 8:26 下午

    共戒之 讲话真的是艺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