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六月 23, 2008

Y某之前曾经说过在firefox3出正式版之后有可能升级到Hardy Heron的事情……现在FF3和WINE 1.0(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太喜欢这类递归缩写)都已出,正巧这两天又很无聊——

——于是(于是?)Y某在前面探路的小白鼠都死光了之后……抱着“大不了我也去装debian ”的机会主义思想,将系统upgrade到了8.04(阴险的人)。过程大致就是(这是死亡率最高的一条路)简单的把源换到hardy之后update以及upgrade……

当然,实际上除去备份个人文件之外,我还把系统tar(按照某友人的传授)到了实验室的移动硬盘上(……),不过,老实说我没有考虑过升级失败后真的去恢复……

大概是被我破罐子破摔的精神所吓倒,Hardy在装完了之后似乎没有什么(明显的……)问题,软件包也似乎没有出现什么(Fatal……)依赖问题,相反的,在7.10时发生的奇怪的(有时关机时 X 会失去响应,必须按ctrl+alt+backspace重启X)问题消失了。

影响我的最大的问题大概就是scim输入法切换输入的快捷键变的不起作用了(我把它设成了和windows下一样的ctrl+shift),初步推测大概是它和gnome的X的某个快捷键键位冲突(但我没有找到对应的快捷键)。临时的解决办法只是它设成一个没人使用的(诡异的……)组合,目前是alt+~。

从总体印象来讲,因为是从Y是从7.10上升上来的,基本上没有发现(能够感受到)的版本差距,最多是一些细微的设置和附带的软件的差别,中文字体还是一样的不大好看,但是相对可以说是“丑陋”的日文字体,也可以忍了。也许其特点还要再发掘。

现在要做的是一些新软件的试验和设置……有的忙了。

Technorati Tags: ,,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