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back home again…

十二月 16, 2008

  从甘肃回来了……
  此番行程从甘肃甘南到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我们一路上看到的地貌从高原,到黄土,到戈壁,再到沙漠,也算是基本把西北主要的地形都看了个遍。不过,如我想象的一样,这次出来没有看到什么令人惊艳的景色。实际上,一路上确实有很多风景区,只不过去的时间是不可能有了(笑)。由于时间原因,仅有的一些照片有很多还是我冒着尘土进来的危险摇下车窗在颠簸中拍下的,我不禁要可怜我的老S5600(这相机还没有防抖功能……)。
  条件确实是比较艰苦,吃、住差些倒是其次,主要是比较冷,有几次我们的接地电极都因为埋的太浅而冻裂了……然而,相比艰苦的条件,有人知道,作为一位资深OTAKU,一个月在野外远离(OTAKU……)文明的世界意味着什么吗?这大概是常人难以理解的痛苦罢(笑)。你看,我甚至不知道如今在上演什么动画片,这真是何等失态……
  说笑了。和以往的习惯一样,上一些拍的照片:

wheat

积石山青青的麦苗,话说甘南那里基本只有吃面的地方,没有米饭可买,然后我们每天的菜谱就是面条面片拉条拌面的循环……
【拍这张片的那整整一天相机的白平衡都设在日光灯的色温上,导致拍出来的片都发黄,我调了很久才把草调绿……】(甘南,积石山)

myst
在刘家峡水库上(实际上是在黄河渡轮上)拍摄到的神秘的光线……当时我在车上,而车在渡轮上……仅仅5公里的宽度,那个慢的要命的渡轮要走半个多小时。基本上是走路的速度(临夏,永靖)

desert

荒漠中美丽的红色叶子的植物,用了偏光镜以使光线变暗,以便使用大光圈,这也是天空蓝的吓人的原因。【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植物……】

skyline2 
广阔戈壁上掠过的国际航班……我是如此远离文明而又接近文明(笑)
【从镜头眩光上可以看出S5600有几片镜片,当然这是题外话】(景泰)

 

snowwhite
虽然很少有雪景会比戈壁滩上的雪景更无聊……但我还是照了一两张,事实证明对焦都不准。需要注意的是那个蓝天是PS的,雪地也是经过色调平衡改成有阳光的色温,实际上当时还在下雪……(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

Technorati 标签: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