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霉头拍内蒙…

五月 2, 2009

  此为半个月之前在内蒙出野外时的部分照片,全都是K200D加上下图这只“霉头”所拍。当然这次出去也大触霉头……先是工区遭雪灾闹的无法出工,雪化了之后基本上每天车都会陷到草原的泥路里,最后回北京时车又坏在半路。大概是此头带有其第一任主人未能了却的心愿所致吧(咳)

a50

  之所以叫做霉头,不仅(……)是由于此头带有深深的诅咒或者怨念,其实主要是由于此二手头(SMC Pentax-A 50/2)前片边缘有一处霉丝(汗),所谓便宜没好货……不过,似乎不(非常)影响成像。
  相比其瑕疵,此镜基本还算令我满意,光圈大小可以接受(F/2),成像锐利,对焦行程大概要长达240度(!),这对我这种手动对焦白痴来说大概算得上是一种福音。另外如画面所见,此头极轻小,也正是由于它我才可能在我的腰包里面塞进K200D……见到我的人都很惊讶我是如何把那么大的相机塞进去的。
  由于其焦距是50mm,放在K200D上的等效焦距是约75mm,可以算得上一只小长焦镜头,拍人像相当不错。不过由于版权原因……下面只有(视角极窄的)风景。

road

(在上面陷了很多次车的)路。

frozen

雪后初晴……被评论为“不是这个世界的景色”,要知道,那时候北京已经有很多人在穿短袖了。

snow_field

雪山。不过,其实只是“上面盖了雪的”山而已。

sunset

日落之后的火烧云总能引起人们的无限遐思……当时我在想:
“需要个广角镜头”(笑)

2条评论 leave one →
  1. ying permalink
    五月 3, 2009 11:52 下午

    其实能倒霉成这样已经可以称作“祥瑞头“。。。话说我还将你那张镜头照当了一个多月桌面呢,恐怖。。。。。

  2. permalink
    五月 4, 2009 9:45 下午

    这样啊……其实这怨念已经透过海底电缆不远万里传到你那里了……是不是发现最近很倒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