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在某地喝酒……

三月 15, 2010

有什么事情比一个酒精耐受差的人被拽到酒吧里面喝酒更难受么?我可以告诉你,
那就是,一个酒精耐受差的人连续好几天被拽到酒吧里面喝酒(泪)
 

而Y某本次到某地进行德鲁依见习之旅,就经常被拽到Temple bar喝酒……所谓Temple bar并不是一个酒吧,而是都柏林的一个遍布酒吧的区域,而这个区域里面也没有temple,这个名字大概来自于本地的望族庙家Temple家族。Temple bar区域最有名的酒吧"the” temple bar (就是你会在明信片上看到的那一家)的橱窗上就画有Sir William Temple,和Lady Martha Temple夫妇的画像。走进Temple bar区域,你会发现周围的酒吧有不少都会和temple扯上点关系,"XXXX temple bar”的牌子有很多,大概感觉就像你到了河间,看到满大街都是“河间驴肉火烧”招牌的心情……

templebar 
"the” temple bar,或者"the red one”

尽管第一次同行的Jon (Irenicus?)就 “友好的”表示如果我不能喝酒的话可以点爱尔兰咖啡(骗谁啊,那东西里面加威士忌的……),我还是点了Guinness,至少这个酒精度比较低……我说服自己,既然到了都柏林还是应该尝一尝当地的东西。(虽然我马上就后悔了)
guinness 
一杯泡沫还没有完全浮起的Guinness,按照爱尔兰的习惯,泡沫完全浮起到顶部之后才能开始喝。

Guinness(draught)大概可以算是全球最有名的 stout,在北京的酒吧似乎也有卖,不过看起来更像是schwarzbier之类的……如果我喜欢喝酒,我大概会花时间说说它柔滑的口感,顺便描述一下那黑夜般的颜色和奶油般涌起的泡沫,而对于对品酒一窍不通的Y某人来说,我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这玩意儿很苦很难喝……我深切的感到,爱尔兰人的确是一个不屈的民族。我根本就无法想象那苦难深重的人民,是如何在二百五十年间忍受着味觉和精神上双重的压抑和痛苦喝下一杯又一杯这种黑水的,这简直就是欧洲版的卧薪尝胆(笑场……吐槽有些吐过了)

相对于啤酒,爱尔兰更著名的应该是威士忌(Whiskey, 比whisky多一个E),(自称是)威士忌的发源地,而且(自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至于为什么爱尔兰的威士忌不如苏格兰的有名……多半是因为酒都被他们自己喝掉了,所以出口量很少(笑)。朋友们很殷勤的介绍这个是有烟草香味的,那个有巧克力香味,那个有橡木香味云云,听得我一头雾水,反正我是完全不明白喝酒人的乐趣所在了(摊手)

whiskey_and_whisky 
琳琅满目的酒架的一角,实际上该店供应多达200种酒……我心想反正我喝起来都一样,所以有一次随便弄了一小杯,然后果然什么味道都没喝出来,还弄得头很晕……

在酒吧唯一能令我有些宽慰的事情大概就是可以听一听音乐演奏……一开始我以为会有bagpipe或者whistle的表演(对于Harp没有抱希望……),然而多数酒吧似乎只有小提琴和吉他,让我有些失望。不过,能听到Bard们悠扬的歌声,我觉得我忍痛喝一两杯那种黑水啤酒也是值得的(笑)。旋律或欢快或忧郁,技巧或华丽或古拙,只要想到这些曲子大概是数百年来如一地在酒吧中回响,就莫名的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就如同下面这首(好像很有名,我土了,来自W.B. Yeats的诗)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or simply “Salley gardens”

Is thíos i nGort na Saileán
    sea casadh dom mo rún
Ba luath a cos ar féar ann
    is ba luaineach a leagan siúil
Sé dúirt sí liom bheith suaimhneach
     mar a fhásann duilliúr is bláth
Ach bhí mise óg is uaibhreach
    is níor éist mé le guth mo ghrá.

Is thíos cois abhann go déaneamh
     sea sheas mé le mo ghrá
Gualainn ar ghualainn le chéile
     is leag sí orm lámh
Sé dúirt sí liom bheith suaimhneach
     mar a fhásann féar aníos
Ach bhí mise óg is uabhreach
     ‘stá na deoira anois mo chloí

It was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my love and I did meet.
She crossed the Salley Gardens
     with little snow-white feet.
She bid me take love easy,
     as the leaves grow on the tree,
But I was young and foolish,
     and with her did not agree.

In a field down by the river,
    my love and I did stand
And on my leaning shoulder,
    she laid her snow-white hand.
She bid me take life easy,
    as the grass grows on the weirs
But I was young and foolish,
    and now am full of tears.

templebar_green_for_web 
爱尔兰传统音乐表演,我要说的是,我该带长焦镜头来……

toner 
据说是Yeats最常去的酒吧,James Toner,里面人永远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一直会挤到门口……

dusk_canal_for_web
无关图,Grand canal……好像很窄

Technorati 标签: ,,

9条评论 leave one →
  1. Jinz permalink
    三月 16, 2010 1:35 下午

    新奥尔良的Mint Julep,劲头很大,我没敢尝试。。。

  2. permalink
    三月 16, 2010 10:10 下午

    我对cocktail一窍不通了(其它酒也一样)另外,米国可能还好,感觉在都柏林没有男生会去点鸡尾酒……

  3. ying permalink
    三月 17, 2010 2:56 上午

    你的德鲁伊之旅还会去哪里?

  4. permalink
    三月 19, 2010 12:31 上午

    德鲁伊也就在爱尔兰还多一些,5月份回西藏大概是僧侣见习……下半年如果去埃及应该是术士见习……

  5. Dadong permalink
    三月 19, 2010 9:02 下午

    浩, 你是藏族么?

  6. ying permalink
    三月 20, 2010 1:29 上午

    咿咿,学你门专业都这么徐霞客吗?好有浪人的感觉~~

  7. permalink
    三月 20, 2010 10:33 下午

    to L: 我不是藏族,连西藏人都不是(大概是我写的那个“回西藏”引起了误解),只是去过几次而已……更正一下,应该说“再去西藏”。(咳)to X: 比不了徐霞客,人家是想去哪里去哪里,我们可没的选择……

  8. ying permalink
    三月 21, 2010 1:52 上午

    徐霞客还穷困潦倒呢,你们可以美滋滋地喝酒听音乐~~

Trackbacks

  1. 2012.07达尔文 « Yukikaze's Box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