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he Perfect 10?

十月 10, 2010

当大家都在谈论某炸药和平奖的时候来说ubuntu似乎有些不合时宜,而且Y某向来是很喜欢扯政治的。但谁叫今天是2010.10.10呢……

在今日正式发布的10.10(code name: Maverick Meerkat)号称是”the best ubuntu ever”,这一点大概不会有人否认,不过自然离perfect还有一段距离。本版本的主要改进有:

1. Linux Kernel升级到2.6.35(10.04发布之初好象是是2.6.32)比较吸引人的大概是该版本似乎支持显卡热切换了(不知道是不是支持intel core i的集成显卡与独立显卡热切换。)另外据说由google捐赠了部分多内核分配处理网络负载的代码;当然也增加了部分新硬件的驱动支持

2.GNOME 升级到 2.32;估计GNOME 3要到下个LTS才赶得上发布了(in 2012!)

3.一些随机软件的变动:比如默认照片管理器从F-Spot换成了Shotwell;(我觉得F-Spot算不上好用也算不上难用,不知shotwell怎样)Gwibber 升级到最新版(对于和谐乡的中国人来说没用),另外现在可以点“喇叭图标”直接控制音乐播放器。

4.软件中心加入了一个“What’s New”栏,推介新出的软件,这对于无名的开源作者们大概是个鼓励。另外现在已经可以从软件中心安装付费软件了(也算是给了人更多的选择)

5.Ubunto One的性能提升,不过我要说的是,我在Ubuntu One 共享的东西目前还只有书签……所以估计不会有什么改变。

6.启动速度,号称7秒启动电脑……虽然我觉得目前10.04在我电脑上的十几秒启动已经够快的了,但是谁不希望更快呢?

7.重新设计的 Ubuntu font,很尴尬的是,似乎只有英文字体重新设计了,所以…

8.对于ubuntu的上网本版本增加了Unity,这是一个新的(面向低分辨率显示器的)桌面界面,支持多点触摸等方式,看起来似乎很方便。

不过,大概对我来说10.10相对于10.04唯一的一个进步就是我的华硕笔记本K42jr的耳机插孔没声音问题(据说)可以得到解决了。(这是一个alsa驱动的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有相同情况的朋友可以参考此thread解决)所以升级的欲望不是很强(鉴于我不是”操作系统爱好者”)

另外,有消息说ubuntu要出一个集成QQ之类开源软件公敌的中国版本,原来在中国linux也会变得和谐……

附,什么是ubuntu?

“ubuntu is humanity.” from Andrew Higginson.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