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窗子上的瓢虫……

12月 30, 2010

很惊奇这么冷的天在北京还能看到昆虫,早上起床时发现它在窗玻璃上踱步,不知道这家伙是怎样进来的,然而似乎很老实,使得我可以趁机(在早上起来的半昏迷状态中)的从包里摸索出相机,慢条斯理的装上镜头之后还可以从容的选一个角度照一张正面免冠头像……
lady beetle
这位的种类大概是所谓的异色 瓢虫( Harmonia axyridis,通称lady beetle) 和那种七星瓢虫差不多,也是一般意义上的“益虫”,照下来才意识到,原来瓢虫的眼也是复眼……
(这张实际上是尝试着把28mm的广角镜头反接作为微距镜头(reversed lens macro photography), f2.8, 1/80s, ISO 400)
p.s. 翻墙好辛苦……

2条评论 leave one →
  1. dadongdong permalink
    12月 31, 2010 1:35 上午

    我以为所有昆虫都是复眼呢。赞技术, 我刚才只在墙上捏死一只爬虫, 很多脚的那种, 不知道是啥, 哈腻心。

  2. 12月 31, 2010 1:26 下午

    技术是没有,运气有一些,照了好多张就这一张对焦比较清楚的……有很多脚?跟蜈蚣比较像?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