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2.07达尔文

一月 12, 2013

此为去年到澳大利亚达尔文参加某学术腐败会议的一些照片和记录,但是由于全知全能的GFW的原因在Draft里面躺了半年,目前趁着更新翻墙工具的时候发出来。你问我为什么翻墙……

“Because it’s there.”

George Mallory

达尔文市是Northern Territory的首府,鉴于Northern Territory地广人稀,这样一个十二万人口的城市已经可以算是大型城市了……和很多次会议的经历差不多的是,Y某又基本把时间都耗在准备报告上了,没有什么机会去自己四处转转,所以还是那句话:这次的遗憾就给下次自己去玩创造理由了……
mitchell street
达尔文市CBD所在的Mitchell Street,也是当地最繁华的街道,当然其实街道总共就那么几条了,达尔文屈指可数的几幢高层建筑(层数>3)基本都集中在这条街道上……白天人不多,晚上就会充满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喝酒的年轻人。
Banyan view

Y某人去住的某便宜旅馆的后院。看起来不错,当然也只是看起来而已……然而达尔文的旅馆价格基本都是难以想象的贵,我住的青年旅舍这个级别的房间的价格在别的地方可能已经可以住进星级宾馆了……不过至少还都干净。另外,虽然说澳大利亚是南半球,但是由于达尔文离赤道太近,其实也没有什么冬夏之分,仅仅是雨季旱季而已,不下雨对所有人来说大概都是件好事,至少不会潮湿的没法住。自然,如果您有钱,也可以去住个不错的宾馆,当然价格也很惊人。

Eucalyptus
市内随处可见的美丽桉树。达尔文最大的好处对我来说大概是容易有机会独处……当你意识到方圆数百米没有一个人的时候,没有觉得孤独,反而有一种莫名的平静,奇妙的感觉……

darwin sunset

夕阳的海滩,退潮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去海滩上捡贝壳,然后大家在一起等着太阳下山……我倒是没有捡到贝壳,然而有些其他的收获。
hermit crab

寄居蟹,还没有我的手指甲大,稍有动静就会缩进壳里的家伙。

darwin night sky
从海滩看到的南天星空(点击看大图),这次没有把相机放到石头上!我带着(便携)三脚架了!
这是我第一次到达南半球,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据说是全天最璀璨的南十字座(中间画面偏上的十字形星座,虽然我觉得其实不如猎户座壮丽)即使在城市的灯光下,星空也清晰可辨。某德国友人和我还争论了一下某颗星是什么,由于对南天的星座完全不熟悉,因此两人拿出了google sky map来现……而很失败的发现那个原来是土星……呃

controlled burning
在海滩上看到的森林大火的场面。虽然在几十公里之外,仍然能够感觉到火带来的威慑……曝光时间可以通过船在海面上漂的距离来猜。需要说明的这个并不是自然的火灾,而是所谓controlled burning,旱季的时候rangers会组织这样的活动,烧掉一些灌木落叶等易燃物,以降低发生大型火灾的风险。不过话说这个还不够大么…

fried rice

某种(泰式)炒饭,和之前在某地的经历相似的,由于朋友们的坚持,几天之内吃的除了中餐就是泰餐……

darwin xxxx
本地的啤酒XXXX,虽然没有Guiness那样难喝,相对比较清爽,但是我对于酒仍然提不起兴趣……

野外考察被安排在了Litchfield National Park,听着名字就有很多litch/liche/lich(误),不过由于队里有很多人可以施9级法,所以我也不太担心(大误)

Jungle litchfield

丛林中的溪流,由于是旱季,丛林中的藤本植物和灌木都不是很茂盛,所以至少走路还不会受影响……
这张照片手持曝光0.5s想要得到些水流的效果……再长就端不住了

florence falls

Florence falls, 因为是旱季,水面也不宽广,水量也小,所以并不是很漂亮,不过如果是雨季的话,我站的地方就是水里了……

虽然想要用慢门来照,但是由于来的时间不凑巧,光线不合适,而且既没有天光镜也没有中灰镜,所以只能算了

Eclectus

恰好遇到的折衷鹦鹉(Eclectus Roratus),这个神奇的名字大概是从拉丁文直译过来的,梗大概是从这种鹦鹉明显的两性异形而来,这是一种东南亚和北澳原生的攀禽,尽管不是传统上训练用来说话的品种,实际上它们经过训练可以说话而且说的不错。这一只是雄性,似乎根本不怕人,很有兴趣的看着一帮人在周围照相

unknown from litchfield

美丽的荒漠灌木,密集恐惧症患者的克星!但是不知道叫做什么……这种鳞状肉质叶看起来更像柽柳科(tamarisk)但是花序完全不对……有认识的人来告诉我一下罢

wangi falls
Wangi Falls, 前面有一个很大的湖,由于正午很热,所以很多人到了穿着衣服就跳下去了……

Pteropus
狐蝠(Pteropus, or “flying fox”),是一种吃水果的蝙蝠,白天虽然一般在睡觉,看起来像是挂在树梢上的黑色塑料袋,但是也绝不畏惧在白天飞行,谁来告诉我世代要高到什么地步才能不怕阳光(大误)?

 termite mounds

说到Litchfield….看看这满眼的墓碑!

(grin) o rise my mindless undead minions~~

实际上这个是白蚁丘(Termite mounds),也就是白蚁们居住的高楼大厦……很多都有5米高,坚硬的像混凝土一样。

termites

像月球表面一样的蚁丘。但是蚁丘上看到的基本都是红蚂蚁(Fire ants),难道已经鸠占鹊巢了么……

Ostrich

看起来就相当危险的鸵鸟,这一只大概和我差不多高,还好有铁丝网挡着……本来在之前有机会照到一只沙袋鼠(wallaby),但是被它迅速逃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见到

No comments yet

发表评论

